通宝

写同人是带着镣铐起舞

【盾冬锤基】室友拯救计划(5)(现代AU/霜冬友情向)

误认假男友AU/霜冬友情向/HE

相同的童年境遇却造就了Bucky和Loki不同的性格,成年后的两个年轻人各有各的人生故事。在一次醉酒后,为了让脆弱内向的出柜室友打起精神来重新融入大家,Bucky制定了一个拯救计划。Loki与哥哥Thor重逢,拒绝了好友的“假扮男友”提议,推荐了一位“最佳人选”,然而阴差阴错之下,“男友”Steve的加入让他的计划逐渐失控……

预警:非单CP,盾冬锤基不拆不逆。没有机械臂冬兵形态。

前文:01   02   03   04


第五章

       Thor不得不赶回纽约,调查持续了近一周终于结束,疲累与愤怒交加,当下便要飞去洛杉矶找Loki。


       等Thor回到办公室,Sif正是忧心,她立在门口,敲了敲门。

 

       办公桌被Thor翻得一塌糊涂,他想要拉开抽屉,却被文件卡住,使力一拽,没取出机票先被咖啡泼了衣袖。“该死!”

 

       Sif皱眉递上几张纸巾:“是不是你喝得太多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咖啡因的问题。”他急躁地抹了几下,解开袖扣,转身拿起替换衬衫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也许你想跟我谈谈?这段时间我们都很担心你。”

 

       Thor盯住她,“不用,我可以处理好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女助理坚持道:“你当然可以,但有时候……”Thor泄气地坐下,Sif顺势帮他放好机票,“你还好吗?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 Thor摩挲着薄薄的机票边缘,从什么时候开始,他们兄弟间有了无法飞越的距离。“是Loki先对外讲了这个完全不可能的谎言。”

 

       Sif叹气道:“果然是他说你做了这些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。我不知道是不是他生气了、还是在宣泄。我只知道他没有一点犹豫和后悔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想他不是要害你。”Sif忍不住插嘴。

 

       Thor谴责似的看了她一眼,“我当然知道。”男人又接着说:“只是这一切太不应该了,当他提起往事,问我一堆问题的时候,我唯一能想到的是‘我才是该质问你的那一个!’我不知道他到底想要什么!”

 

       他站起来,大大咧咧地换上干净衬衫,不说话,慢慢系扣子。Sif心想拿话开解他,极为认真地说:“我能确定的是,你是个好哥哥。”她敲了敲书架上的一套莎士比亚全集,这里面缺了《亨利五世》那本,不难猜它正跟同名舞台剧的宣传册一起躺在Thor家的床头柜,“如果谁有不同意见,让他来找我。”

 

       Thor露出这周第一个真心实意的笑容,“我第一次听说莎士比亚不是在课堂上,而是通过VCD。Laufey先生跟父亲谈公司的事,妈妈喝着下午茶看电影。Loki喜欢吃妈妈做的小布丁,罗密欧的台词令人心碎,当然我们都不懂那种感受。他跳着模仿Captain Prince的戏份,对着我大喊‘你们都会受到惩罚!’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一定是Leonardo那部!”

 

       男人穿好西装,温柔的目光表示他尚沉浸在回忆里,“他的样子很好笑,像一只溺水的小猫在喵喵叫。”

 

       Sif这时候也笑出声来。“我想我找到了跟Loki再见面时要聊的话题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永远记得他在我身边喊叫的样子,这也是为什么我们都需要影视作品。”

 

       Sif接腔道:“这也是为什么你要成立Mjolnir电影公司。”

 

       Thor不置可否,朝门口走去,忽然道:“如果我能让他想起我们丢失的东西,他一定会变回那个在我身边奔跑喊叫的小孩。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“子夜的风雨,如一个巨大的孩子,在不得时宜的黑夜里醒来,开始游戏,和喊叫起来了。”百无聊赖的Loki背着戏里的台词,到泰戈尔这句诗时顿住了——他见到不远处剧组开始准备收工了。

 

       Surtur已经连续四天压他的戏了。Loki每天按拍摄计划早起晚归,日日带妆枯坐一整天,每次问起何时开拍他的戏份,副导都欲言又止的一拖再拖。导演Surtur甚至把几场Jane与他的对手戏都当做女主特写来拍完了。Loki无需细想,心下透亮。

 

       青年用目光到处搜寻Surtur的位置,却意外地发现一个四下张望的身影。他左思右想,一会儿拿定主意,向临时指派给他的助理叮嘱道:“我去下服装间。你也收工吧。”眼看Thor越来越近,他拐个弯借着人群的遮挡往另一头去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导演正指着拍摄监视器跟演员讲戏,Loki冷笑,他推开人,径直走进去。Surtur见是他,不客气道:“Loki,还没到你的戏份,你去等着,随时有可能开拍。”

 

       Loki心头怒火窜起,却半点不显露,“我之前按拍摄计划定了重要的约会,来跟您请假。”

 

       Surtur驱散众人,看着青年的眼神不掩羞辱,“你要走,不是由你能决定的。”Loki捅出的新闻令他稍受牵连,这几日他致电几部立项的投资方数次,以澄清名誉,一肚子气没消,按住对面这个青年当做出气筒不放。

 

       Loki心想着Thor这会儿也该找到服装间了,他不紧不慢道:“我现在就去换戏服离开。无论如何都要走。”语毕便拂袖而去。

 

       Surtur果然气急攻心,追着他到服装间门口骂道:“你有什么资格跟我摆心高气傲的架子?真的这么有骨气,就别靠你哥赖在我的组里!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听听这话,看来我已经身处极权剧组了。”Loki凉凉嘲讽。

 

       Surtur面色更黑,一时语塞,转身就走。青年略略愕然:对方的战斗力竟如此低下。他推开服装间的门,正对上Thor愤愤然的目光,假装惊讶道:“哥哥,你怎么在这里?”

 

       Thor放轻呼吸道:“我们需要谈一谈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谈谈还是吵架?”Loki不以为然。

 

       正对峙间,门口脚步一响,接着是铁器与门碰撞的声音,Loki脸色一白,冲过去拉门,纹丝不动。Surtur在外狠狠放话,“我说了,你要走,不是你能决定的!”仿佛觉得还不够吓人,他又挥着铁杆砸上去,“哐哐哐”三声巨响后,铁杆被横插在两扇门把手上。

 

       Thor回过神,一脸的不敢相信,从门缝向外威吓道:“Surtur!你在做什么!我是Thor,快把门打开!”回应他的只有越来越远的脚步声。

 

       Thor握紧的拳头闷闷地砸在铁门上,震的Loki一时心虚。他只是计划让Thor认清Surtur的自负和鲁莽,盲目的改戏会对电影质量造成极差的影响,不像无证据的八卦新闻可以设法挽回。不想竟激化到这个地步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哈,我相信有天这会拍成电影的。”Loki总是不肯放过任何一个展示他尖牙利嘴的机会。“你打个电话随便找个人来开门。拍摄现场不能带手机,我的不在身边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男人一愣,“如你所说,片场不能带手机……”Loki反应过来,指责的话脱口而出:“你是投资方!为什么会这么遵守片场要求?!”

 

       刚想先发制人的Thor此刻气势陡变,辩解道:“要一视同仁,弟弟。”他低沉性感的嗓音曾被很多仰慕者偷录做起床闹铃,这会儿一旦柔和下来,倒像是个十几岁的少年在哄得不到糖果的年幼弟弟。

 

       Loki骗他的时候不觉得愧疚自责,此刻反而有一丝心软,他找到靠椅坐下,“算了,等他消气总会放我们出去的,最多等到明天中午。”

 

       Loki这几日被耗尽精神,不想再挑起一场争吵纠缠。而Thor自然很享受弟弟难得的温顺,为了这一刻,他已等待的太久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在他们的静默中,复苏的记忆拥着逝去的日子轻轻亲吻。

 

       Thor看着眼前的青年,一头细长又乌黑的头发,瞧不出摸上去还是不是幼年时的柔软触感。一副机灵又警惕的面容,遇到这种困境也冷静自如。他隐隐约约觉得,也许那个永远跟在他身边跑跳喊叫的小孩,再也找不回来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Loki”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他的弟弟乖乖睁开眼,没了针锋相对时的戾气遮掩,可以看到双眼皮弧度完美的线条,只是眼神透出三分憔悴。睫毛长而细密,缓缓一眨,让Thor心头一跳,唯恐看见泪光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这个角色你当之无愧。”Thor以为青年得到夸赞,会洋洋得意,但他只是冷冷地应了一声,反驳道:“那也许你该换个导演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弟弟你不该把脾气发得这么大,我们都被调查了好几天。”Thor的语气带着不快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他看了看Loki的神色,又抢先道:“我不是指责你,我只是在分析。”又抱着一丝期望补充,“我真想念那个甜蜜蜜叫着‘哥哥’的你。”

 

       Loki终于偏过头看向他,像打量一个不懂得地球常识的愚蠢小神,“你回来了,就以为一切都会和以前一样?可惜不是的,‘哥哥’。每个人都有了自己新的生活轨迹,你永远不可能把离开的那几年时间找回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不管你手中紧握的是什么,它都已经消散了。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 Steve凌晨忙完回家,穿过门廊进到客厅,却见Bucky杵在沙发上抱着iPad发呆。他放下钥匙,对方还是保持着紧盯屏幕的姿势,心下疑惑,Steve也探头看去,“Loky?这是什么网站?”

 

       Bucky撇撇嘴,“是Loki搞的小玩意”,他得意地把iPod举起来,“你看,只能我们两个人登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这是很好,中间有什么玄机?”Steve好笑的看着年轻人亮晶晶的眼睛,“怎么想到做这个。”

 

       Bucky摇了摇头,一边刷新着页面一边解释,“这是我们十一年级暑假弄得,防止彼此出事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听出年轻人的语气不对,Steve推上冰箱门,撑着胳膊回头问道:“发生了什么?”

 

       Bucky憋不住一笑,“那次他发烧睡得昏昏沉沉,总觉得自己快要死了,顶着满头冷汗爬起来给我打电话。吃点药就好的事情,吓得我买了一堆东西去看他。他那个混蛋哥哥,把他宠坏了又不管他。”

 

       Steve想想Thor提起Loki的样子,内心不禁也点头认同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等着Loki睡觉,偏偏隔壁整修后院的声音很大,就敲门让他们声音小点,谁知道那两个工人拿着工具冲我嚎叫。于是我溜到后面往里扔了一袋吃剩的外卖。”

 

       Steve诧异笑道:“外卖?”

 

       年轻人昂着头淘气地眨眨眼,“是中国菜,收拾起来很麻烦。”

 

       Steve笑得低下头,把鸡蛋打进锅里的时候破坏了一点边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他们追到我们门口,使劲拍门,我拿着Loki的棒球棍在他床边守了半小时。”Bucky大笑起来,“那之后他做了这个网站,我们每天都在上面签到。”他将视线落回iPod,“这个习惯我们每天都保持着,今天他迟迟没打卡,手机也不接。拍戏不会这么久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 Steve怔了怔回神,开口道:“我找Mjolnir那边问一问。”他托着盘子过来,将太阳蛋摆在Bucky面前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年轻人惊讶地抬起头,捋了捋额前的碎发,“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吃单面蛋,这个不在我给你的资料里。”

 

       Steve扔了个眼神并不说话,Bucky看着他的神情,将鸡蛋叉起来,调笑道:“我之前不觉得会喜欢你这种类型,或者现在开始该试着说服自己了。”



评论(9)

热度(6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