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宝

写同人是带着镣铐起舞

【盾冬锤基】室友拯救计划(4)(现代AU/霜冬友情向)

误认假男友AU/霜冬友情向/HE

相同的童年境遇却造就了Bucky和Loki不同的性格,成年后的两个年轻人各有各的人生故事。在一次醉酒后,为了让脆弱内向的出柜室友打起精神来重新融入大家,Bucky制定了一个拯救计划。Loki与哥哥Thor重逢,拒绝了好友的“假扮男友”提议,推荐了一位“最佳人选”,然而阴差阴错之下,“男友”Steve的加入让他的计划逐渐失控……

预警:非单CP,盾冬锤基不拆不逆。没有机械臂冬兵形态。

前文:01   02   03


第四章

       Bucky睡得轻,一大早听到有人擂门,“咚咚”声反复却不冒进。“Bucky你起来没?今天我要面试借我你的领带用用~”是Scott的声音。他不情不愿坐起身,刚想说门没锁,又察觉浴室的水声,一跃而起,“等下!我拿给你!”

 

       他移形换影跳到外侧的地铺边上,使劲把床垫拖回床,擂门声消失,Scott嗓门低了少许,“你们在干吗?我要不要洗完澡再来?”

 

       年轻人终于把两米长的床垫摆正,蹲到衣柜下方翻找,咬牙道:“灰色吧?反正你只有那一套西装。”他合上抽屉急匆匆站起来,“咣”地脑袋一疼,尽管反应敏捷,也还是被丙烯颜料蹭到头发——Steve的画架晃了晃又站稳,画布上的Bucky是劫后余生的清爽。

 

       Bucky摸摸额头,昨晚Steve细心提议送他一副画像以证“真情”,可他还没适应“同居”后有所变化的“新房”。

 

       拉开门,年轻人短发凌乱,面色潮红,仿佛有点气急败坏。Scott接过领带指指那处绿颜料,犹豫往里探头,“你们这是什么新情趣?”Bucky不答,抵着门框居高临下叮嘱,“别再搞砸这个面试。”Scott心虚不敢再开玩笑,好心提醒道:“你还是先去洗个头,等它干了更不好洗掉。”Bucky搭上他的肩膀,“对哦”,推着Scott就要一起往下走。

 

       电光石火之间,Scott硬把他塞回门里,“你别想跟我抢浴室!我要迟到了!你们俩是不是真的啊?你去跟Steve挤挤怕什么。”

 

       Bucky顿了顿,慢慢露出一点笑容,“怕你早上狗粮吃得太撑。”Scott又是好气又是好笑,瞪着他走进浴室。

 

       正在洗澡的Steve惊讶地回过身,隔着淋浴间的玻璃门,年轻人对上他的目光。那眼神一点都不知避忌,含着坦然的愧疚,还有一丝在这出戏剧里一拼高下的雀跃。 


       Bucky突兀的笑起来,“哈哈哈哈”,Steve懵了一样看着他,脸上毫不掩饰的慌张。年轻人做出仿佛面对不成器朽木的表情,举起一根手指朝后方点点,用口型表示:“还在外面”。他干脆拉开玻璃门——Steve赶紧把浴巾缠好,动作拘谨地可笑——发号施令道:“快笑。”

 

       Scott收回贴着门的耳朵,对里面传出来鸳鸯戏水的动静挑挑眉,哼着歌争分夺秒地洗澡去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一推开浴室门,Bucky傻了眼,他抚摸着手臂,看着尴尬的室友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呃,我敲门了你没听到。我想还是换那个条纹的。”Scott结结巴巴解释。又忍不住追问:“你怎么穿着衣服洗澡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一阵微飔似的沉默漫过房间,Steve裹着浴巾出来,不紧不慢道:“Bucky喜欢搞些小情趣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上帝啊!”Scott嗷地一声跑走了。

 

       Bucky摊开双手,对着Steve摇头晃脑无奈道:“承蒙夸奖。”男人接招,“是实事求是。”他们这股坦荡荡的调侃语气,又哪有半点坠入爱河的模样。

 

       缺月昏昏,Steve刚刚结束一场电影制片会议。近年他屡屡被书画界评为黑马收藏之选,名气渐响,陆续有许多产业向他伸出橄榄枝,慎重选择下他接了校友Thor的邀约。说实话,Thor的家世背景与他的项目规划格格不入,就像是跃动的流水肯挟跛足的珍珠共舞。Steve甚至认同Thor损友Fandral的猜测,这是一份“爱的礼物”。而这份礼物又不甘寂寞地向他扔来Bucky Barnes这个意外。Steve想象了一下未来各种疲于应对的突发事件,默默叹了口气。

 

       拧开卧室门,Steve听到细微的挣扎呼声,像一头冰原兽的幼崽渴望热源。

 

       Bucky此刻深陷噩梦之中,翻来覆去只一味叫着“爸爸妈妈”,黑色的梦里火光格外猩红,紧紧扼住他的咽喉,每一声喊不出的呼唤都无法得到回应。熏人的烟雾堵塞耳鼻,他似乎听到有人叫他的名字,却偏偏动弹不得,直到一双手握住他的肩膀,拽走噬人的火舌。

 

       Steve看到Bucky终于把眼神聚焦在他的脸上,微微松了口气,“我以为出了什么事”,他穿着鞋的脚还踩在地面铺好的床垫上,这时候瞄了瞄找到地板站稳。

 

       年轻人顺势坐起,拿过床头的钟看了下时间。这是一座手掌大小的黄铜雕花钟表,Bucky闲不住的时候就喜欢把它挪来挪去。它曾属于Barnes先生的古董小藏品之一,Bucky幼年时,他拿着它给小Bucky和小Loki讲解,年轻人还记得当时父亲引用了Justice W. Shepro先生的话:“过去没有任何物件可以像钟表一样,将历史、科学、技术、设计与美学结合在一起!”天长日久,它多少就被搞出一些坏毛病,总是“咳咳咳咳”地叫。Bucky反倒很适应它吵闹的动静,放任这个活泼的小东西栖息在床头。

 

       Steve见他神情恍惚,一张脸浸在悲伤之中,如同积雪日停歇在他窗台的小浣熊般软绵无助,不免有些忧心,“有什么问题你都可以跟我分享”,又斟酌道:“以我们现在的关系,我也应该多多了解你。”

 

       Bucky被Steve的善意打动,反过来宽慰道:“别露出这么傻兮兮的表情,我的男孩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你知道,我的父母不在了。”年轻人的语调像远远去了的冬日飞鸟,艰难地展翅,寻求它的故梦旧垒。“那是17年前,恐怕没人会忘记那一天。是的,2001年9月11日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五岁的Bucky被Frigga温柔的手牵着,不高兴地提着winter软胖的脚掌,他的小弟弟在今天突然变成了一只普通的玩具熊。而这一切都是因为他的小伙伴、他的好朋友Loki Laufeyson。甚至还撇下他跑在前面,跟大三岁的Thor玩着你追我赶的游戏。倒不是他有多么讨厌Thor,只是那个男孩在他妈妈看不见的地方,总翘着一头毛绒绒的金头发,Bucky每次拽他被小伙伴编成的小辫子都被Loki生气地推开。虽然老是被Loki抢走巧克力,可明明自己才是他最好的朋友不是嘛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嘿,Bucky快点,我们比赛看谁先跑到教室!”Thor傻兮兮的回头喊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嘭”,巨大的响声,发令枪可没有这么大的威力。他们仰头向身后看去,一点火光将纽约的天空烫出一个大洞。从那之后,这个世界,再也没有人将晚安吻印上他的额头,再也没有人履行他刻骨铭心的承诺:不要怕,我们永远陪着你。

 

       Bucky低垂着头,被17年前的滚滚浓烟迷了眼,青春正盛的面容亦因此而晦暗。他眨眨眼,“还好有Pierce和Odin,我们没被送到儿童福利署,寄养家庭可真是太糟糕了,Loki一定会把他们都气死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 Steve注视了Bucky好久,旁观之人的敷衍安慰他说不出口,只是按按年轻人的肩膀,“我也会陪着你。”

 

       Bucky调皮道:“在这段时间里,当然。”Steve也笑了,“那我应该庆幸你没有加入步兵师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真的有想过这个!可惜被Loki搞砸了。”Bucky无所谓的耸了耸肩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 Loki直睡到日上三竿,上次与Thor不欢而散后,他照原计划到芝加哥巡演。昨晚收到通知说《阿斯加德之殇》的男主敲定是他,也只是毫不惊讶的挑挑眉,Thor总是那么好猜。当然,没人比他更优秀,也实在有点无趣。


       协调好时间,后天就要进组,Loki抱着iPod靠在沙发上,转转眼珠,找到曾有过一面之缘的记者Erik的邮箱,发了一封匿名邮件,包含当年Odin领养手续的附件。

 

       是日剧组开工,影片可谓未拍先热。Thor一路杀气腾腾,所过之处人人让道。片场里有胆子大的翘着脚伸着脖子往他脸上扫,毕竟憨金毛变身比特犬这种桥段,千载难逢。

 

       怀抱着一颗教育叛逆青春期弟弟的心,Thor气势汹汹敲响了Loki小拖车的门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进来吧”,Loki看是Thor,抱着胳膊凉凉一笑:“看你这样子,也不是来感激我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 Thor心想这一脸的淡然果然好事多为啊,他单刀直入:“这个报道是你弄出来的?”

 

       大大的标题“Mjolnir影业涉嫌暗箱操作,Odin之子大玩资本游戏”,配图是Odin领养Loki的文件和他们一家四口的合影,小字云:据悉,由Odin之子Thor创立的影业Mjolnir投资的电影《阿斯加德之殇》,男主选定其弟Loki……

 

       Loki面不改色道:“哦,这可真够愤世嫉俗的,但它确实是真相,不是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 Thor一脸的不敢置信,痛道:“没错,我一直把你当亲生弟弟,也完全没有要掩饰什么。但你怎么能让他们从这个角度瞎写?你明明知道这不是什么资本游戏!”

 

       头一次被哥哥这样指责,Loki怒极反笑:“真的不是吗?你敢替Odin打包票吗?!我们就住在一个巨大的阴谋旁边,我不能对它视而不见!或是跟你一样惬意的假装它不存在,我也不想生活在它里面!”

 

       Thor不由自由向前一步,愤怒和悔恨压弯了他的腰,双手撑住桌子,目光紧紧锁定Loki,“股份的事情过去这么多年了,当时你我都还小,根本不懂那些,Loki,你不要总是以为自己看透了真相,一再无视父亲的善意!”

 

       Loki一挑眉,彻彻底底的笑了:“善意?哥哥你真是天真,我可不敢高看自己。那么一笔遗产税,他想都不想就替我交了,我父亲的公司股份我见都没见到。你要是看不通透,我就给你个明白,我不过是一个生财道具!”

 

       THOR看着眼前一起长大的青年,像是从不认识他,又像是第一次认识他,“原来你是这样想的?那我呢?你不是我的弟弟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瞬刻的沉默讥笑着青年的怯懦,“你看,这正是我们分歧的地方。”Loki干脆抿嘴不再作声。

 

       这个青年,还是像稚气未脱的幼童,总抓着喜爱的玩具扔进大海,又跳下去奋不顾身的捞回,永远选择泅水而上。

 

       它们都是同时发生的:风暴与救生艇;顶峰与谷底;甜蜜与痛楚……全部在这一时刻不期而至。对Loki来说:知难而上是一种美德。即使紧抓住的是冰山,不是救生艇。 


评论

热度(9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