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宝

写同人是带着镣铐起舞

【盾冬锤基】室友拯救计划(3)(现代AU/霜冬友情向)

误认假男友AU/霜冬友情向/HE

相同的童年境遇却造就了Bucky和Loki不同的性格,成年后的两个年轻人各有各的人生故事。在一次醉酒后,为了让脆弱内向的出柜室友打起精神来重新融入大家,Bucky制定了一个拯救计划。Loki拒绝了他的“假扮男友”提议,推荐了一位“最佳人选”,然而阴差阴错之下,“男友”Steve的加入让他的计划逐渐失控……

预警:非单CP,本章开始有锤基。不拆不逆。没有机械臂冬兵形态。

前文:01   02

第三章

       五岁的小Loki跪在床沿,一把掀开被子摇醒里面裹着的小豆丁:“Bucky!到时间去执行任务啦!”见同伴揉着眼睛坐起来,他神采奕奕的蹦下床,飞速跑下楼。

 

       小男孩眼睛尖,一头扎进厨房,抱住正在倒早餐奶的Laufey的大腿,“爸爸!我们什么时候出发?”Laufey手忙脚乱地放下牛奶盒,举起儿子,好笑地安抚:“早上好啊小伙子,等你们吃完早餐我就送你们去学校好吗。”

 

       Loki在他怀里扑腾着两只小短腿,“不用了爸爸,Thor哥哥等着我汇报战果呢!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喔,差点忘了我们Loki昨天得奖了,儿子你棒极了。快去跟James吃饭,然后我们一起去找Thor。”Laufey放下Loki,让他把两只装满燕麦牛奶的小碗端走。

 

       Laufey和合伙人Odin的公司在曼哈顿最贵的地段,所处的写字楼高不可攀,他与相近楼层的投资银行时有往来,Barnes夫妇便是他在该公司新结识的朋友。恰巧三家孩子年龄差不多,Loki自从有了新朋友,变得活泼了不少,这让他在极重的工作压力下,难得获得一些好心情。

 

       鼓着嘴巴的Bucky像一架模型战机猛冲而来,刹停在Loki面前,把一只黑眼圈毛绒熊摆在座椅上。Loki抓住小熊的腿帮他坐好,“你干嘛带着Winter?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他自己在家会害怕的,我要保护好弟弟。”Winter熊是Barnes妈妈在他三岁时送的生日礼物,从此以后它就成了Bucky的弟弟。昨天放学Loki邀请他做客,妈妈没忘记把Winter熊也装进背包。

 

       Loki骄傲地向小男孩科普:“你真蠢。Thor哥哥说了,没有人的弟弟会是一只熊。”看着小伙伴不爽猫一样的抗议表情,嫩嫩的声音又炫耀似地补充道:“他还说只有我这样的男孩才是最好的弟弟!”

 

       在孩子们的催促声中,Laufey将车停在Odin家门口,Loki拉着Bucky急切的跳下车。提前接到电话的Frigga等在门口,笑着弯下腰迎接脆生生的呼唤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又要麻烦你了。”Laufey边致谢边将Loki的背包带子理好。Frigga一手搂着一个男孩,朝他点点头,“放心去公司吧,我会送他们三个去学校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没走出几步,Laufey听到儿子的笑声,他回过头,眼睛追上Loki的身影,只见小男孩像只小鸟一样扑进金发男孩的怀抱,欢快的喊叫,“Thor哥哥!”金发男孩笑出两道柔软的括号,搂住Loki纤细的后颈,亲亲热热回应:“弟弟!”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“弟弟!”金发男人三步并做两步挨到青年身边,大笑着拍打Loki的肩膀,“见到你真好,Loki!”

 

       Loki多少年摸爬滚打长大,听到这声“弟弟”的惊愕过后,稍一恍惚,已认清眼前的面容,昂起头追问,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

 

       六英尺三英寸的男人眯着湛蓝的双眼,得意一如八岁孩童,“这是我公司的电影试镜,我当然在这里。”憋不住一点心思的他又冲Loki眨眨眼,“是我叫人找你来的。好久不见,你怎么还这么瘦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但凡有个感性观众在此,相信都会被他的近距离wink和热情笑容所打动。然而Loki看男人一派坦然,毫不吝啬兴奋的目光,只令自己脸色愈发苍白。“哦?”他咬牙道:“我看时光倒是最善待你,智商依然不见成长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男人居然不生气,想了想,又说:“我回来后听说你做了舞台剧演员,也许你会喜欢我成立的电影公司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这句话无异于火上浇油,Loki深呼吸,“这可真欣慰,很高兴我不是全美最后一个知道的。哥哥。”

 

       Thor终于明白过来,想伸手去抓青年的肩膀,见对方防备的抗拒姿势,又犹豫地缩了回去,讪讪道:“你换了号码还搬了家,我以为你可能更喜欢自由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你还不算笨得太厉害。”Loki嘲讽道:“那为什么还要叫我来?你的那些朋友们都不在?需要不起眼的人如众星捧月一样追随你?所以想起被遗忘多年的我?”

 

       连续的问句像一阵寒风吹的Thor凉飕飕地,想起七年来与Loki分隔异国,尤其这三年,贪图和新友玩乐少同弟弟联络相见。他一时被噎住,好一会儿才硬着头皮接腔,“我只是希望你能开心。这个剧本很适合你,妈妈也说你一直想演一个不一样的角色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 Loki不耐地打断他,“你拐弯抹角叫我来,就是为了羞辱我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只是怕你会拒绝我!”Thor急急辩白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失败的作家的一生,适合我?是啊,艺术和文学又能改变什么呢?”Loki显然忘不掉当初选读戏剧文学时,Thor不以为然的轻视语气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不,弟弟,你为什么要误解我?Steve告诉我,它们可以磨炼人的意志和性格。我相信他。因为这正是你一直以来向我证明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 Thor激动地凑近他,呼吸相闻,吐出的气息都在面上蜿蜒。Loki不置可否地微侧开身,提防男人的睫毛拂上纠缠他的眉梢发丝。水光在青年眼中一闪而过,他恨声道:“你想用这种文艺片赚钱?怕是Odin给你投资的吧。呵,拿金子打水漂,他也不心疼。只是不知道其中有多少是我父亲的财产?”走廊落地窗外日光炽盛,烧在青年黑发上,跳跃着金沙流光,更衬出他面色疲惫萧索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出租车停在公园坡一排公寓的楼下,这片地域在重建后甚至已经成为景区,Steve在拎着行李下车时,正见到有几位年轻的异国游客对准住宅建筑拍照。他掏出手机走近想要看清门牌号,就在这时,叽叽喳喳的女孩子们散开,Bucky站在台阶上向他绽开一弧柔软的笑容。

 

       年轻人想接过行李却被男人制止,于是随口道:“我发你的都记熟了吗?”Steve郑重思索,“你喜欢黑布林千层蛋糕;曾为了给一个红发小女孩买玩具花光钱不得不坐冷冻卡车回家;五岁时候跟Loki吵架输了,去找Thor告状却被Thor抢走巧克力哄Loki……”Bucky出来的随意又匆忙,黑色衬衫有两颗扣子没扣,敞着领口,下巴和领子之间露出一大截肌肤,听到这有点微微泛红,他叫停Steve,“好了好了,等会儿记得别露出马脚。”Steve向他飞去心领神会的眼神,这下让两个人都忍不住摇头笑起来。

 

       Bucky打开门,随手一指让Steve放下行李,便自顾自去倒柠檬水。Scott听到声音高兴的钻出来,“嗨,你好,你就是Steve?Bucky的……恩……男朋友?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Steve Rogers”,他一脸理所当然的接下话题,“谢谢你对Bucky一直以来的照顾”。

 

       对方反而闹了个大红脸,“别这么客气,对了,你也叫我Scott就好。”

 

       Bucky在心里偷笑,果然Loki他们行业都自带舞台,随时跟上剧情做出最正确的反应,他也不能自己给自己拆台不是吗。他递上水,又懒洋洋把胳膊架到男人肩膀,“喏,懒得洗杯子,先用我的吧。”

 

       Steve撑着年轻人一半的重量,眼神自然的从他脸上掠过去,“没关系,以后这些事我来做就好了。”顺势捞过Bucky的后腰,轻轻拍了拍腰侧回敬示意。

 

       Scott不好再认真观察俩人,好奇问道:“你们在一起很久了吗?怎么之前我从没见过你?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在一起两年了,今年我在外工作,刚回纽约,之前都是跟Bucky视频联系。”Steve脸不红气不喘地咽下一口水。

 

       Bucky点点头,“你才搬来一年嘛,所以不太清楚。不过既然跟你坦白了,就干脆让他过来住,还省点房租不是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哦。既然如此,我也不用收拾客房了吧?毕业项目还没做完,那些工具实在没处放。”

 

       Bucky转过头,与Steve两个人视线相碰,都看出彼此的谴责,这段怎么没想到要事先对戏,现在可好,引火烧身。

 

       Scott看出不对,“有什么不方便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 Bucky嘴硬,抢先开声,“当然没有!”Steve眉头一皱刚要说话,Bucky一贯有风流豪气壮胆,嘴一瓢,“他都是我的人了,能有什么不方便。”


       事后Loki倒是咬着葡萄对此点评,成语词典里这不叫引火烧身,应该是“布鲁克林一枝花”欲火焚身春意闹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有人看就会更新的,没人喜欢的话我就继续好好看书做个读者(*ノω・*)テヘ

评论(4)

热度(10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