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宝

写同人是带着镣铐起舞

【盾冬】室友拯救计划(2)(现代AU/霜冬友情向)

误认假男友AU/霜冬友情向/HE

相同的童年境遇却造就了Bucky和Loki不同的性格,成年后的两个年轻人各有各的人生故事。在一次醉酒后,为了让脆弱内向的出柜室友打起精神来重新融入大家,Bucky制定了一个拯救计划。Loki拒绝了他的“假扮男友”提议,推荐了一位“最佳人选”,然而阴差阴错之下,“男友”Steve的加入让他的计划逐渐失控……

预警:被复联3虐到,所以写写现代AU,人设没有采用队2的冬兵形态,反而比较偏队詹了,后续也许会有Bucky3.0状态吧。后文会有锤基。不喜勿入。

前文:01


第二章

 

       餐厅生意极好,Bucky让Steve随便找个位置坐下,借故去洗手间给Loki打电话。还是关机状态,但他只是撇撇嘴,心平气和接受好友一贯的不靠谱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见到他了,暂时一切顺利,你想起我来记得回个消息。”发完信息他才后知后觉的脑袋发热。Bucky遇见过许多漂亮的人,其中有不少女孩子曾短暂的拥有过他。而他以后只会遇见更多。可一个漂亮的男人,一个荒唐趣味的闹剧,也许这一生只会有这一次。即使只是做一对对手戏搭档,也实在是充满挑战,令年轻人心生畏惧的同时又蠢蠢欲动。

 

       Bucky选的地方闹中取静,摆放的都是木质桌椅,Steve看着桌面中间的小盆栽,心里升起对年轻人处事体贴的感激——要知道他刚下飞机就赶着工作,肚子里正空荡荡——这让他不那么苛责对方接下来的自作主张和越轨冒犯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嗨,帅哥,请问要点些什么?”一道女声传来,Steve视线上撩,穿着服务生制服的女孩笑得热情直率。刚要说话,就见年轻人戳着手机回来。Bucky一边拖动椅子,一边对女孩道:“两块黑布林千层蛋糕。”他总是愿意将生活中的美好滋味传递给他人,尽管这难免有点安排一切的强势,但毫不做作的真挚令他加倍讨喜。

 

       年轻人凑近对面的男人,翘起两边嘴角,笑容像一阵暖风吹散蒲公英,毛茸茸的扑在Steve脸上,“它棒极了,是我最喜欢的。希望你也试着喜欢它。”

 

       Steve不自觉挠了挠额头,“一杯黑咖啡,再来一份鸭胸三明治,谢谢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女服务生下完单,却不走,看着Steve,眼角噙着笑,“我是Cindy,有什么事可以随时叫我。”男人当然接受到了这示好的讯息,点点头不做多余回应。

 

       Bucky的眼神在俩人间机灵的打了个转,怒刷存在感,“Cindy是Cynthia的昵称吗?还是Cinderella?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Cynthia”,女孩盯住Steve眨眨眼,“很开心为你服务”。

 

       年轻人拿手肘支住椅背,手背抵着头侧,打趣地斜斜看着男人,意态风流可爱,“她对你很有兴趣”,又自然而然道:“我也一样。”

 

       Steve一向多被人仰慕,又被人说处变不惊,但他纵然经验丰富,沉稳淡定,听到这句也有点出乎意料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他干巴巴道:“什么?”

 

       Bucky早已认定了自己的计划可行,天经地义一般,下巴朝Steve脚边的行李点了点,“我想好了,你就直接来我公寓住,衣食住行我全包。当然在此之前,我们要先互相了解一下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他见Steve一言不吭,便自顾自道:“还没正式介绍,我全名是James Buchanan Barnes,当然你还是叫我Bucky。晚些我整理份周全的个人资料给你。”

 

       Steve明显抗拒,“……你不必这样做。”又不太确定对方的热情究竟来源于什么心思,“我在布鲁克林出生长大,完全不用招待!”

 

       Bucky摇头,“当然需要!原来你也是布鲁克林的?这太棒了!我一直没离开过那里!”他语调愈加愉快,站起来绕到男人身后,左手举起手机,右手手臂握紧Steve的肩头,“我们先拍张照,你知道,我们在一起,画面还是比语言更有说服力些。”手掌下的肌肉紧绷,蓄满了力量,就是有点发僵。

 

       Steve看着Bucky搭在肩上的手臂,意识到对方绝对有些不对劲,忍不住要把内心的呵斥大声说出来,他咬了咬牙,刚想开口,正撞上Cindy端着食盘过来,赶紧顺势拍开年轻人的手臂。

 

       女孩递上收银单,上面赫然是一串电话号码,年轻人了然的冲她点点头,一脸颇有兴味地坐下,“嘿,Cindy,几点下班?”女孩耸耸肩,依然向Steve示意道:“如果是他问我的话,随时。”

 

       Bucky看着Cindy的背影,失笑调侃,“我竟然被无视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你确实没有自以为的那么有吸引力!无论是在谁看来。”Steve立即冷冰冰的反击。

 

       年轻人及时收了口,仔细观察男人的脸色,Steve仿佛感到冒犯,皱着眉头,满脸的不认同,眼里透着一丝显而易见的愠怒。

 

       Bucky见对方确实不似作伪,面上的笑意瞬间被羞涩和懊恼取代,“天哪,这太尴尬了,果然是Loki骗你来的!”

 

       金发男人一时茫然,道:“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

 

       Bucky在心里把Loki骂了一万遍,又暗自腹诽自己的失察,但自觉不是时候打退堂鼓,“我以为你是我的‘男朋友’,他答应帮我找个人假扮我的男朋友。”

 

       Steve一时吃惊,抓住重点问道:“什么?为什么要这么做。”

 

       Bucky迎着他的目光,觉得有点心虚,偏偏头捏了一把眼前玲珑葱翠的叶片,但终究一五一十从头解释了一遍。

 

       沉默半晌,Steve无奈地问道:“你不怕被人知道误会你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 Bucky睁大眼睛,满脸的不以为然,“误会很容易解决。但Scott却从来都没有别的选择,如果注定是一条荆棘小路,我只希望他能走得开心一点。”他唯恐Steve离开,焦虑地咬了咬下嘴唇,“拜托你。我现在也来不及去找别人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年轻人一头深褐色短发蓬松顺从,身上却透出挺拔坚持的气质,灰绿色的眼珠像浸在山泉中的奇珍异石,不知道要经过多少水流的冲刷,才能像这样闪着湿漉漉的光。

 

       微微一怔,Steve心思有所触动。有些人害怕深渊,害怕证据,害怕站立场,而他恰恰相反,他回应求助,明知山有虎,偏向虎山行。他对自己宽慰:这种解决问题的方式只是有点猎奇,但毕竟不失态度不是吗。于是抬起下巴笑了一笑。

 

       Bucky摸不准对方这个笑容的意思,大胆追击,“放心,花不了你多少时间,所有问题我一概负责!”

 

       男人打量着紧张的年轻人,也不点破Bucky应当是认错了人,开口询问:“我们的具体计划是什么?”

 

       夜色正暗,在洛杉矶的酒店里,黑发青年对着刚充好电重启的手机瓮声瓮气地偷笑。连续三大段文字跳出来,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好友的怒气值。

 

       清了清嗓子,Loki拨通了语音,“嗨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Loki!你个混蛋!你害死我了!”Bucky杀气腾腾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surprise~”Loki载笑载言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从前Bucky也做过不少蠢事,一向喜欢看热闹的Loki今天却也难免得意,他认为自己安排的这次“相亲活动”,在众多故事里可谓拔得头筹。

 

       Loki兴致极高,他知道好友一向心宽体胖,即使有气,对上他也发不出来,“Steve怎么样?他答应你没?”

 

       Bucky用一种轻松又愉快的语调嗯了一声,“你朋友还是挺讲义气的,愿意先配合几天。我让他明天就搬到我公寓来,后面见招拆招吧。”

 

       Loki哪敢告诉无知的好友他找了个真基佬,恐怕是看在Bucky的颜值上才会正义感爆棚,顺便占点便宜。更何况Steve也一直没有联系他,大概暗地里打着什么无伤大雅的小算盘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他托着下巴故意绕开话题,“我早上临时接到一个电影面试通知,你以后想见我可是要先问过档期表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他语气轻描淡写,反而Bucky很是替他高兴,“是什么电影?”

 

       Loki想了想介绍人的说辞,“讲二十世纪初一个文豪的一生。”青年一贯善于谋划,这个突如其来的机会出乎他的意料,偏偏吊足了他的胃口,又是好奇又是骄傲,“我连资料都没投,也不知道是招惹了什么仰慕者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隔天Loki去到试镜的地方,没见着几个人,片方只将他和一个貌美青春的女演员安置在一处房间。女演员的助理很是活泼爽朗,主动跑过来搭讪,“我还以为没别的人来了,你也是来试镜男主的?”

 

       还不等Loki回答,一只手把她拉了过去,“你好,我是Jane,这是Darcy。”Jane笑得大方得体,倒让Loki很有好感。待要开口,又有三个人推门进来。高挑的男人冲他们笑着打了招呼,便自顾自坐到对面的沙发上,另两个略矮些的工作人员架着摄像机和卡片式相机,立在屋中间解释:“我们会拍一些镜头留在记录,你们自便就好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男演员被叫出去试镜,摄像机也跟着抬了出去,留下的工作人员举着小相机四处走动,对准Loki拉近镜头。

 

       低头默读剧本片段的Loki瞥见小相机,心头一阵火起,他们这些人争名夺利,同时亦被人不公平摆布。想到童年遭遇,当下猛抬起头,对着镜头气势汹汹一摆手,“别录了!”

 

       工作人员被吓了一跳,满脸的莫名其妙,一时杵在原地。Jane像看怪物一样望着Loki,动了动嘴唇,又挑不出合适的词句,脸色相当不好看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他心里更是厌烦,干脆推门而出。随着门扉轻响,有惊雷般的呼唤传来:“弟弟!”

 

       惊怒至极,Loki反而勾出一抹冷笑,带起命运嘲讽的恶意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很喜欢队1里热爱生活、有点小强势的Bucky,感恩有人看我平淡的唠叨。

感谢给我红心蓝手的各位小天使,也喜欢评论有小伙伴可以交流。请给我码字的动力!

比心(づ ̄3 ̄)づ╭❤~


评论(15)

热度(10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