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宝

写同人是带着镣铐起舞

【盾冬】室友拯救计划(1)(现代AU/霜冬友情向)

误认假男友AU/霜冬友情向/HE

相同的童年境遇却造就了Bucky和Loki不同的性格,成年后的两个年轻人各有各的人生故事。在一次醉酒后,为了让脆弱内向的出柜室友打起精神来重新融入大家,Bucky制定了一个拯救计划。Loki拒绝了他的“假扮男友”提议,推荐了一位“最佳人选”,然而阴差阴错之下,“男友”Steve的加入让他的计划逐渐失控……

预警:被复联3虐到,所以写写现代AU,人设没有采用队2的冬兵形态,反而比较偏队詹了,后续也许会有Bucky3.0状态吧。后文会有锤基。不喜勿入。


楔子

“我明白的,Scott,放轻松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”

 

“你永远都不会明白!你又不是gay,你根本无从知道!”

 

“……不!我明白!我……我跟你一样!”

 

面对坐在一地酒瓶碎片中歇斯底里的室友,手足无措的Bucky热血上头,做了一个无法挽回的决定。

 

第一章

 

       Loki将目光从手中的剧本中收起,对焦在好友脸上,抬了抬眉毛:“你在跟我开玩笑?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倒希望只是个玩笑。”包子脸的年轻人一反往日的从容,尴尬地耸了耸肩。气一短,蔫蔫道:“Scott朋友不多,我怕他想不开,得让他明白这不是多么大不了的事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以为这是2018年的纽约?”他的好友就连在街头咖啡馆都坐的腰背笔直,拿面包的手像举着庭审的法槌。

 

       Bucky心里有点打鼓,“他们一家都是保守的教徒。你知道,这种感情让他无论在哪里都受到很多伤害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哈,说得真棒,所以你要像个穿着紧身衣的变装癖一样挺身而出?!好像当初出事后有人管你一样。”Loki几乎是条件反射地呛回去。


       被驳回上诉的Bucky舔了舔嘴唇,干脆直接下了结案陈词:“总之我不能不管他,何况不该说的也早说过了!”

 

       Loki好气又好笑,语气古怪:“甜心,你的脑子里装的都是草莓棉花糖吗?!这就是你想到的计划?!用扮gay来安慰室友?!”

 

       不明朗的微黄灯光下,言语刻薄的青年被洗去面上所有的尖锐,一双眼像诺多族驻扎的Lothlórien【注①】,云散月晖,闪耀着古灵精怪的光。

 

       然而卷发青年并不会轻易被好友的外表迷惑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你喜欢草莓味吗?”撇起的嘴角弧度让包子脸添上一丝狡黠的自信,Bucky笑嘻嘻道:“我记得Lily做草莓馅饼尤其拿手,也许我可以把这个消息告诉她,再顺便抄一份你的排练时间表。”

 

       Loki神情有点扭曲,警惕的眼神盯着对面,隔着两三桌的地方,四个女孩聚集在一起低声说笑,明目张胆的目光放在他们身上,在Loki看过去的时候红了脸。他脑筋一转,顺水推舟,“只怕你出柜的消息传出去,不知要哭死布鲁克林多少少女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顺着Loki的目光,Bucky回头朝那个方向习惯性地飞了个笑眼,女孩子们瞬间捂着脸开始彼此推搡。“不会有无关人等知道的,你帮我假扮一个月就好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黑发青年慢慢吐字,“断背山可不好演,我演了三年戏,不觉得你是一个好的对手。”

 

       Bucky叫道:“Loki!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嘿!好吧。但我真的马上要巡演,而且你知道,如果被别人拍到误会,你可养不起我一辈子。”Loki摊摊手。

 

       Bucky不服气地嘀咕,“这是什么鬼借口!演话剧根本不会红好吗”。对面的人没听清,凑近问:“你说什么?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说我真的需要你!” 

 

       Loki满意的展眉,“还好你有我。这种事对我来说根本毫无难度,保证给你找到最佳男友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看着松了一口气大大咧咧走出去的背影,Loki兴致勃勃地翻起通讯录,暗自想到:哈,这主意真的傻透了!但我一定能找到傻子骗他自愿配合。

 

       假如Bucky不是急慌慌的有求于人,一定不会忘记:他的老友从儿时起就花样百出,总能抓住一切恶作剧的机会。此时的Loki慢慢划了两下屏幕,微笑着点中一个名字,手机接通了,“HI,Steve。最近还是老样子?别总去泡吧了,我给你介绍个超辣的男朋友。”


       Bucky东张西望等在海伦海丝剧院门口,时不时看一眼手机。其实昨晚回去后他就辗转反侧,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,但骑虎难下,他选择做个说一不二的好汉。Scott醒来就一直追问他男朋友的事情,被亲近同类理解的欣喜让萎靡的男人有了一些活力,也让Bucky觉得这傻帽的计划还算值得。男子汉大丈夫,搞基一个月又不会损失什么,更何况这都是假的,一个月后随便找个借口分手,相信Scott那时候已经走出阴影。打定主意的他镇定了许多,就等Loki带人出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眼看约定的时间马上到了,Bucky的手机终于响起,“Loki!”

 

       嘈杂背景音中,对方的声音有点喘,“Bucky,我现在在机场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 Bucky握紧手机,急道:“你说什么?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听着,我要去洛杉矶试镜,但你放心,我刚才已经让Steve自己去找你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好友的语气相当认真,年轻人不自觉地抿了一下嘴,他环顾了一周,问道:“Steve?他什么样子?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Steve是我之前合作的美术指导,我马上把他的照片和电话发你。当然你要相信我的审美,毕竟是甜心你的男朋友,童话里的王子一定要有一头金发和湛蓝的眼……”Loki的话戛然而止。

 

       Bucky一愣,下意识把手机移到脸前,是电话自动挂断了。他快速拨回去,只听到关机提示的机器音。

 

       茫然的Bucky往后踱了几步,打量起冷清的小门口。这会儿剧场没有演出,街道上除了几辆车,看不到任何障碍物,更没有戏迷堵在前后门。春日的阳光渐渐示弱,顶着黑眼圈的青年努力搜寻任何可疑的活物,终于一名金发年轻人闯入他的视线。

 

       踌躇了一下,Bucky看到对方也在犹豫地打量他,于是插着口袋晃过去,离得近了便确认了那一对蓝眼珠。一向对外貌不怎么敏感的Bucky,这一刻想起之前的旅行地,对方像是会行走的布莱顿海滩——头发是浮光跃金,眼中有鹰击长空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他试探道:“Steve?”

 

       男人一本正经地点了点头。

 

       Bucky浮起一抹笑容,“你就是Loki说的美术指导?”

 

       那人这会儿到有点惊讶的样子,仿佛奇怪他对自己身份的了解:“是,你好。我是Steve Rogers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这跟预想中不太一样,但对方一本正经的样子却反而冲淡了应有的尴尬,让Bucky有点想笑,暗想:好像他比自己更紧张。他主动拍了拍Steve Rogers的肩膀,“走吧,咱们先去来个下午茶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注:① 罗斯洛立安(Lothlórien),出自《指环王》,中土大陆的地名,意思是“盛开花朵的梦土”,居住着诺多族、辛达族和南多精灵。罗斯洛立安的辛达语古称是罗瑞林多瑞安(Laurelindórinan),“歌唱的黄金谷”;又称Lórinand,“黄金之谷”;亦称罗瑞安(Lórien)。洛汗语中称为“幽灵森林”,西方语称“黄金森林”。

以下附Lothlórien和Loki眼睛图,Loki眼睛图源微博ID:爱抖森的糖_

盛开花朵的梦土 (图源维基百科)


Loki的眼睛,我真的是一下子就想到那片美丽的森林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这里的Scott跟蚁人没关系。之前小伙伴提到桃和弟弟感情很好,感慨了一下家人的重要性。于是我突发了这个脑洞。借用一下弟弟的英文名啦。

有人看的话我就会努力更新哒

评论(13)

热度(19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